星星与狐狸

学生党,不定期更文(大概率周六周日)
刚开始写文,小白文笔,不喜勿喷
杂食党,混很多圈
超级玻璃心,被骂会哭的那种 o(╥﹏╥)o

【如何在柯南世界里存活】观影体 江莱,将来(11)

原文在晋江,是沐裕鹿大大的文



1.是原著世界和和小说世界主要人物观影,不带江莱猫猫,我怕他被打



2.原著时间线零被柯南猜出身份,小说时间线江莱身份死亡,被迫加入组织



3.穿越者身份不会掉马



4.江莱世界的透子我们姑且称他为降谷零,原著的是安室透



5.这边观影厅的的人虽然看不到江莱手机上的东西,但看到的也不是美食图鉴。



6.观影人物写到谁算谁,没有特定的。



7.微量松江














【屋子里的一切摆设都和你的家一样,要说区别大概就是少了很多小孩子的东西。


没了小景光,你竟然觉得家里过于安静了。


唉,快搞完,快回家。你心里想着。


也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景光怎么样。】



诸伏景光眼含笑意,心中却在想:还算你有良心,在那边还叨念我,不然等我们出去我可不会替你拦着阵平,但确实也该让你吃些苦头,懂得遇到困难找家长的道理。



降谷零和安室透看着江莱的心理活动终于放下了内心对他残余的警惕,一个人的内心是无法说谎的,江莱不可能知道他们正在观看他的生活,因此也不可能撒谎。



降谷零把江莱放在了心中较为重要的地位,这对他来说实属不易,在卧底的过程中,他的手中早已沾满了鲜血,不乏有无辜之人,但他为了获取组织的信任,不让更多的人牺牲,他别无选择。



他的心被自己封闭了,有的只有已经住进去的人,其他人再难进去。



但是,江莱这个人不同,他好像连灵魂都散发着让他们这些此世之恶的人想要靠近的光芒,他为那些本应与他无关的人和事付出太多太多了,他甚至都不是这个国家的人。



降谷零打从心底里感激着拯救了诸伏景光的他,也打定主意无论如何都要保全他。



安室透和江莱不在同一个世界,因此他也更加能够客观地看待问题,他很清楚的知道,那个江莱存在的世界,是个有着无限希望的世界。



“你们可一定要保护好他啊。”



【早饭非常简单的下了份西红柿面条,你依然骑车去了寿司店。

虽然地方变了,但该上班还是得上班。

“打工人!打工人!做快乐的打工人!我们是快乐的打工人……”

你面无表情的一把关掉手机音乐的自动播放,决定还是回归安静。】



“噗嗤!”不知是谁先笑出了声。



“这样很好啊,可以保持良好的心态。”目暮警官感慨着。



诸伏景光眉眼弯弯,小孩子般幼嫩的脸上显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气息。



江莱他一向是个随遇而安的性子,面对出现在异界这种突发状况,以及接下来接二连三发生的事情,他没有自乱阵脚,能够保持理性,作为一个普通人,他做的足够优秀了。



【因为人物关系重置,所以你提前询问画外音,目前自己和三人人选的关系(要不你都不知道自己该开启什么样子的相处模式)。


【安室透:咖啡店和寿司店相邻,你们之前偶尔碰面,现在知道了彼此的名字,是点头之交。


松田阵平:你们的经历和关系与原世界一样(除了没有小景光)。


赤井秀一:你们还没有见过面。】


你听着画外音的叙述,感觉除了松田,其他两个人这七天时间都不一定能进一步接触……


特别是赤井秀一,这家伙该怎么找?


无论对方是红是黑,都不好寻找,是一个没有固定出没地点的稀有生物(?)。】



世良真纯摸着下巴思索了一下,说道:“诶,这么说起来的话,秀哥的确总是神出鬼没的。”



朱蒂也点了点头,赞同道:“确实,秀他完全没有固定的出现地点呢,我们每次想要联系他都找不到人。”



他们又将目光投向话题中心的正主,希望他能够回应他们。



令他们失望的是,那人显然并不想满足他们好奇心,脸上依旧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



【你有些苦恼的托腮,在寿司店里思索着。


门口风铃声叮铃铃响起,伴随着松田阵平熟悉的调侃声音:“哟,看你出神的样子,想什么呢,江莱?”


“当然是想小钱钱啊~”你嬉笑着回应,“怎么,你今天又翘班了?我很想知道向警视厅举报你有没有奖啊。你这是来给我贡献小钱钱了吗?”


“啧,”松田踏进来,“翘啥班啊,我还加班呢——今天我可不是来买寿司的。”


“不买寿司,你来干啥的?找我聊天?”你笑呵呵的道,“欢迎啊,大警官。”】



麻烦来了。



原本轻松愉快的气氛一扫而空,处在上帝视角,在场的人都或多或少能够察觉到这个松田阵平的不对劲,只差盖棺定论了。



说到底,这次任务对江莱最大的阻碍就是他对松田阵平这个人的初始好感。



人类是一种感性动物,极易受到情感的影响,即便是有之前的画外音,但难免还是会出现先入为主的状况。



【松田阵平很随意的一下坐到柜台前的圆凳上,手里把玩着一支笔:“算是聊天,也是工作——”他话头一转,“昨天公园里死了一个人。”


“啊?”


松田继续道:“警方初步判定是溺亡。醉酒后跌倒在水池里,没能爬起来,就溺水而死了。”


你心里大概知道那个人是谁了……应该就是昨天给你资料的人。你并不觉得他是无意中溺亡,但……


你表面上依然惋惜道:“天,这也太惨了。公园里的其他人竟然没有注意到他吗?”


“死亡时间大体是下午3点半到4点半,那个时候正处于暴雨。公园里几乎没有人。”松田顿了顿,“但是,我并不觉得他是简单的醉酒溺亡。”他看向你。】



真是的,这么明显的套话都看不出来,等我出去非得好好教训他一顿不可。松田阵平在心里偷偷记着小本本。



对危险毫无察觉,差评!



【你适时的露出疑惑的表情:“怎么了?为什么这么想?”

“首先公园周围并没有酒吧之类的地点,而且,附近便利店大多出售游玩物品,少部分出售酒类的也只有低度数的啤酒,再加上暴雨时分它们大多关门,所以在这边喝醉酒逛到公园的可能性很小。”松田阵平详细的叙述道。

“如果他自己带酒,也不会在那么大的雨中上公园喝酒,而且根据搜查,这人的住宅在郊外,离中央公园很远。”

松田阵平停下手中旋转的笔:“当然,这些只是我个人的想法,和你说说罢了。这个事情已经盖定是醉酒溺亡的意外事件了。”

“你竟然没有提出异议?”你觉得这可不像是松田的性格。

松田阵平垂下眼帘:“这不是那帮警察一贯的作风吗?很随便的就盖棺定论了,我说什么?”

他的语气带着几丝嘲讽和轻蔑。你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知道松田阵平父亲的事情,因为曾被警察误会成嫌疑犯,最后整日醺酒一蹶不振。

这也是松田阵平最开始仇视警察的原因,想当警察然后把警视总监打一顿。】



降谷零和诸伏景光神色复杂,他们五人中只有荻原研二是和松田阵平一起长大的,松田阵平也没有过多的提及他的过去,他们虽然有心想问,又担心戳人伤口,到底也是没问出口,因此他们对于松田阵平其实了解的不是那么全面。



尽管他们都对松田阵平当初上警校的目的心知肚明,但令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另一个世界,松田阵平竟然会对警察彻底失望加入黑衣组织。



“自从有了工藤老弟之后,这种事已经很少发生了。”目暮警官说道,然后又摇了摇头,“不过我们警方确实应该更加努力才行啊,不能再造成这种后果了。”



其他人议论纷纷,反观主角倒是对自己身份的转变接受良好,面上没有任何异样。



松田阵平对于这个结果没有感受到丝毫意外,他知道自己刚进入警校时的状态,对警察充满仇视与厌憎,怀抱着对这个世界最大的恶意,那个时候的他被策反成为黑衣组织的卧底简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我申请了一个特殊调查权,”松田笑笑,“对公园周围的居民做一个简单的调查。”


“啊,这就是你今天来找我的原因。”你明白过来。因为你家也是在公园附近。


“没错哦,目前在家的我已经调查完了,你们这些上班的我就来工作地点找你们。”松田阵平打开他的记事本,“来吧,例行公事,做一遍记录。”】



果然。



“希望江莱那小子可以把他骗过去。”一向吊儿郎当没正形的毛利小五郎难得正经了起来。



【他的表情变得认真:“昨天下午3点到5点,你在哪里?”


“因为下暴雨,就一直待在家里喽。”


“你当时在做什么?”


“好像是玩手机吧,随便刷了几个视频。”


“有从窗户看到过可疑人员吗?”


“没有啊,我没靠近过窗户。”


“你能保证你说的都是实话吗?”


“……”你凝视着对方,他从未问过最后这一个问题,你语气坚定,“当然。”


“很好。”松田合上笔盖。


但他没有急着离开,而是转着笔,不紧不慢的说:“其实还有一个事,我想和你说。”


“什么?”你眨眨眼。


松田微笑着道:“有人跟我说,那天下午他从窗户看到了奔跑而过的一个人,根据描述……倒是和你有几分相似。”】



“他在试探,无论有没有人看到江莱,他都只是在试探江莱的反应。”江莱世界的工藤优作双手合十抵着下巴开口。



“啊,但愿他可以看明白。”江莱世界的柯南应和道。



【“所以……?”你歪头。

“所以,”松田阵平凑近了一点,“你真的没有外出过吗?”】



画面中松田阵平的脸由于角度的关系打上了一层眼影,在亮堂堂的室内竟显得有几分可怖。



【“……噗。”你噗嗤一声笑出来,“喂,搞什么鬼松田,你在怀疑我?拜托,就我这性格,下大雨我出去干嘛?”


“只是随口问一句。”松田摊手。


“这种状况,还是查监控比较好吧?”你丝毫不担心,你确信所以痕迹已经被你删除了。


“监控录像被销毁了。”松田很快的接上。


松田阵平双手交叉,他的声音很有磁性:“这也是为什么我一个个寻找啊……”


“……”你没接话,但这样静坐着也很尴尬。于是你就假装水凉了,从饮水机里又倒了杯温水。


松田没再久留,他起身,离开前转过半个身子,嘴角带着略微张扬的笑:“如果有相关线索的话,欢迎联系我。”


“如果碰到嫌疑人,我第一时间打警视厅电话。”你坐在椅子上,比了个ok的手势。


“你直接和我说就行了,”松田阵平视线自上而下睥向你,“毕竟现在只有我在负责这件事。”】



“这已经具有非常强烈的指向性了,一个警察竟然会让人不要拨打警视厅的电话,而江莱却没有立马判断出来。”



”他虽然看上去十分谨慎,但果然还是受到影响了。”



松田阵平眼睛一眨不眨全神贯注地看着另外一个自己与江莱的相处,恍惚中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寿司店,他和江莱说说笑笑互相拌嘴,尽管画面中的自己貌似对江莱有所不利。



【“额……好的。”你点点头。


松田阵平动作随意的挥手与你告别,背影一如既往的潇洒,他单手揣兜,似乎和往常一样。


但你敏锐的感受到几点别扭和古怪,这个松田阵平和原世界里给你的感觉并不完全一致。


这也是为什么你喉咙里酝酿了好几次,最终也没有和他提关于公园和u盘的事情。


你相当于只有一次机会……还是谨慎点好。


反正今天才是第二天呢。你虚握了握拳。你还有时间。】



小兰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还好,还好江莱君没有相信那个世界的松田警官。”转而又忧心忡忡地说:“真希望江莱君可以平安回来啊。”



【等到三个人都见过面,你再慢慢斟酌人选好了。你心里思考着。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找到赤井秀一……


不过首先你需要确定一件事。


你打开普通手机,从通讯录里找到高木警官的电话(多亏了柯南和松田,你和高木警官也熟了不少)。】



“他这是,想要通过高木了解具体的案情?”江莱世界的佐藤美和子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高木涉。



高木涉被看得抖了一个激灵。



【“喂,高木警官?”你笑呵呵的问道,“嗯,有个事情想要问一下。就是那个昨天的事件,我听说公园里死了一个人?”


“真的是溺亡吗?……哦哦。嗯,多了解一点配合下你们的工作。嗯?好的好的,明白,有问题和你们说哦。”


你放下手机。表情变得有些复杂。


根据高木警官的回答,警方内部就意外还是谋杀其实是有分歧的,松田阵平却在这个案件定案为意外上没有异议,但依然要了特殊调查权(这些并不算是保密内容,而且你和松田关系比较好,高木也就聊天似的和你讲了)。】



“就算不是机密内容,也不是可以随便告诉市民的吧?”



“喂,高木!”江莱世界的目暮警官恨铁不成钢地看着高木涉。



“啊哈哈,我那不是看江莱君和松田警官很熟吗,也算是帮助到了他嘛。”高木涉赔着笑。



主世界的佐藤美和子看着闹剧般的一幕,视线转向他们世界的高木涉,冲他说道:“高木警官你也是啊,每次都把案件里的重要信息告诉柯南。”



“抱歉抱歉,不自觉的就.....”主世界的高木涉挠着脑袋不好意思地说。



【……松田阵平到底是打算自己单干挑这个案子,还是有别的什么想法?


你握紧手机。明明他算是最熟悉的那个人,此刻却也让你体会到诡异的陌生感。


你余光瞥见前方有黑影晃动,抬眼看见松田阵平叼着烟又推开了玻璃门。】



众人皆是一惊,他们都没有料到松田阵平竟然会杀个回马枪。



“松田警官不会听到了江莱刚打的电话了吧。”



“不知道,但如果被发现了的话那可就彻底暴露了。”降谷零阴沉着一张脸。



【“啊,上车后却发现笔落在这里了呢。”他靠在门框上,伸手指向你的桌子,“不碰你的店规,既然吸烟我就不进去了,你帮我把笔拿出来呗。”


“丢三落四可不是好警官的行为。”你揶揄的眨眼。


“哼,”松田阵平笑着接过笔,“衡量一个警官的好坏可不是看这个哦。”


“快去忙吧,”你推推他,“估计还有很多家要调查吧?”


“确实,”松田微微偏头,“不过容我好奇一下,你刚才在给谁打电话?”】



来了。



“松田或许只是看到了但由于距离原因没听见。”



【“……”你只是停顿了1秒,很快回答道,“你这管的也太宽了吧?”你语气带着很自然的调笑。


“叫个外卖,中午马上就要到了,”你摸摸肚子,“早上就吃了碗面条,我现在已经很饿了。”


“我还以为你卖什么就吃什么呢,”松田开了个玩笑,他吐了口烟圈,“有空我也可以来给你送外卖,给你尝尝我们警视厅的工作餐。”


“哎?多谢多谢,不过不用麻烦了。”你摆手。


“哼,不过是想让你尝尝那难吃到死的味道而已。”松田阵平嘻笑着说着,“你绝对不想吃第二次。”


“你这家伙还真是一如既往……”你半月眼,“亏我还在想你怎么突然这么贴心了。”


“哈哈。”松田阵平大笑着挥手,“走了,改天见。”】



“松田已经盯上江莱了,他露出太多破绽了,尾巴也没处理干净。”诸伏景光有些头疼。



松田阵平气定神闲地说:“你大可放心,我对他总会有所宽容的,就算是那个世界也一样。”他似乎笃定自己不会伤害江莱。





















彩蛋是嘿嘿嘿嘿嘿嘿,请用百度照片翻译











评论(88)

热度(2275)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